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韓國 day ♪ 1
















在云頂做工7天 休息1天 就準備飛去韓國度假啦 

飛去韓國的前一天晚上才緊緊張張換錢
很少出國 我也不知道應該換多少... o(╯□╰)o
只覺得換太多 拿著我一定會弄不見

所以只換了RM1,000
馬幣兌換韓幣大約是 1000won = RM3
有些小地方兌換錢幣很便宜 可以換2.88 有些超過3.10
換錢都是可以商量的 
還可以貨比三家
在店裏就順便換了點美金 兌換率也比較高哦



心裏打算不夠再去按錢就可以了
可是呢 提款卡有些程序要事先處理好
去相關銀行問問 很簡單的
(換成visa 還有用提款機激活國外提款)
到了韓國 很多很多不同的銀行
選擇用우리은행 (wu li en heng-我們的銀行)
很方便 匯率也划算
還沒有飛去韓國 就先申請了當地的電話號碼
免費贈送給外國旅客
卡裏已經有2000won 可是需要額外加額才可以通電話和上網

成功申請后會收到確認郵件 裏面有詳細的地址以及索取方法

到機場后 還要做一趟捷運
辦些入境手續還有拿行李等等
人山人海嗄 不過很快下一班就來了











在飛機上我睡着了
空姐分入境手續表時我沒發現
睡醒只看到座位前多了一張表格
可是竟然完全是韓文的 看來空姐誤會我是韓國人了
我也不知道表格是要來填什麽的 因爲學了幾個月的韓文也只是入門
我沒把那張表格拿下飛機 
到了機場 看到一同去的幾粒米同學手上拿著華文版的 就知道自己又擺烏龍了@.@
不過幸虧 那些表格在入境処也可以拿到
(ˉ﹃ˉ)
















入境后就先去K-book拿免費的電話卡啦~
裏面的店員不會說英文
要準備好用心聼他的韓語啦 
他會問你是micro sim卡 或者是normal的
怕他聼不懂或怕自己沒辦法聼懂就險些好拿給他看吧=)













拿好電話卡后 就可以繼續向前走
到GS25 為電話卡加額 還有購買一張個人的T-money等等 自助旅行必備的小東西 
GS25是類似7eleven的市場 什麽都賣
T-money是捷運卡 3,000won 卡裏是沒錢的
搭捷運前先在入口旁的機器進錢吧~

辦好所有小手續后
可以出發尋找過夜的民宿啦
在首爾行 我們住在靠進弘大夜市 (hongdae station)
"family & friends house" 價錢一晚個人接近RM46

男女分開 然後和別的背包旅客一起過夜
類似宿舍
住在這類民宿 真的是很愉快的經歷
可能我遇到的室友都非常非常友善吧?大家雖然語言不通 雞同鴨講也可以了一個晚上 哈哈

第一天到韓國真的好冷 只有1°幾粒米同學還穿著短褲 (因爲懶惰在機場換長褲的說)
本來從hongdae站 2或3號出口出來
大概走個5到10分鐘就可以到了
可是f&f house沒有很好找嗄
我們兩個凍僵的背包客 又拖著超重的行李 到最後決定向德士求救
一開始到韓國 
路上的車還有街道行駛方向都和馬來西亞很不同 
我們從小習慣的右看左看再右看 真的會害慘我們><
不止 這裡的司機駕車真的不敢恭維
不管是女司機男司機 駕的是德士還是巴士 真的很........
不管我們總算是到了
精疲力盡 飢腸轆轆 已經沒有辦法形容
好怕就這樣露宿街頭T.T




報到 放好行李后
也不敢去太遠的地方吃東西 就到最靠近的小吃店解決晚餐
韓國和馬來西亞有一個小時時差 而且這裡的天好快黑
6點多太陽就下山了 手錶還是馬來西亞時間 顯示5點多就天黑
感覺好奇怪 小時候一直不知道什麽是時差
還以爲過了換日綫手錶會坏掉 停在自己國家的時間 或自己跳去所在國家的時間
怎麽可以那麽笨@@

第一次到寒冷的國家 很新奇
雖然沒有看到下雪 不過去的前幾天 剛下雪
所以路邊都還堆著沒溶化的雪 已經變得髒兮兮

吃飽了 步行到附近的 弘大自由市場藝術街
因爲靠近當地大學的關係 整條街都是年輕人
大家都很時尚 很漂亮 很帥 很高
是因爲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嗎?




路邊看到超級大的一只狗
不會咬人吧?


不過當地的女生真的都很會打扮 幾乎沒有人是素顏出街
素顏出門的我簡直是無地自容
*握拳 明天一定要打扮好才出門




這是路邊小吃 오뎅 o deng 就是魚排
水煮的 真的覺得好好吃 ♥


另外還點了一盤豬腸
可是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 可能是因爲剛吃飽覺得膩吧?


同行的幾粒米同學 第一天也很素嗄~~

第一天就走了好多路 還很快的就敗了很多錢
因爲韓國的化妝品 保養品 真的很便宜!! 
一樣的化妝品 可以便宜6-70% 
結果就是 一直買一直買 哈哈

回到宿舍
決定早點睡 隔天再一大早去玩韓國!!

結束. Day ♪ 1





3 comments:

  1. 货比三家,哪里的兑换率最好?!
    几天后我也要到韩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每個地方的價錢都不一樣哦
      不過小地方通常比較好

      Delete
  2. 妳好:)

    我一月都會入住這間guesthouse.
    因為我是一個人, 所以很怕找不到...
    請問妳可以教教我如何從地鐵站走到guesthouse嗎?

    謝謝

    ReplyDelete